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许武一行访问南京分院
  文章来源: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19 【字号: 小  中  大   

  111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许武、副校长张淑林率该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院系专家等16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就如何进一步深入推动所系结合工作进行座谈研讨。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党组书记朱怀诚、副院长杨桂山、杨涛以及院属宁区各单位主要领导参与座谈,南京分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杨桂山主持。 

  周健民简要介绍了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基本情况,希望与会人员在科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及导师合作方面进行充分探讨,积极寻求合作途径。并提出双方共建学院的设想,指出中国科大与南京分院各所共建天文、资源环境学院等具有良好合作前景。 

  许武作了“全院办校、所系结合”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所系结合进展情况,以及新时期所系结合的设想。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进一步明确同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全面合作和所系结合模式。 

  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单位与中国科大交流合作及研究生培养情况,中国科大相关院系负责人也相继介绍了本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积极交流,深入探讨合作的切入点。大家一致认为,统一研究生招生、培养与管理以及共建学院是全面深化所系结合的很好方式,将学院作为平台,科教融合,可以实现研究所人才链与中国科大人才链的有效对接,为进一步全方位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许武一行分别走访了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和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并赴苏州,分别与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和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