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健康所、营养所、巴斯德所三所联合开展实验动物平台工作人员
培训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1-19 【字号: 小  中  大   

  为提高实验动物平台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及确保平台的稳定运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健康科学研究所、营养科学研究所、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三所于11月13日起在生命科学实验楼A座2楼会议厅联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实验动物平台工作人员联合培训,组织了30多位平台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由“三所”动物实验平台主管健康所周萍、巴斯德所杨福林和营养所翁忠辉共同主持。巴斯德所所级技术中心主任孙爱龙应邀出席并致辞讲话。孙爱龙在讲话中强调了实验动物平台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他对目前实验动物平台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在座的平台工作人员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指导。 

  培训中,杨福林介绍了动物房消毒与灭菌以及动物房的日常操作与管理,周萍介绍了隔离器的操作管理和IVC设备操作管理,翁忠辉介绍了实验动物的环境与设施及动物实验基本操作,营养所郁丽丽对小鼠的保种繁殖做了介绍。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平台工作人员规范操作流程的意识,对他们在动物实验操作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为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三所联合开展的培训,为各所平台工作人员提供了共同学习、相互沟通,借鉴先进经验的机会和平台,分享了资源和优势,同时也为今后进一步的工作交流和互动奠定了基础,形成了一种新的所间平台互通共享模式。

杨福林介绍

周萍介绍

翁忠辉介绍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