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人事局举办公众表达力提升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人事局 发布时间:2014-10-30 【字号: 小  中  大   

  1028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组织的公众表达力提升专题讲座在院机关举行。讲座邀请知名培训师曹茜为机关工作人员讲授公众场合有效提升表达力之方法。 

  公众表达力,不只是演讲。”曹茜老师开宗明义指出公众表达力的定义与意义。随后通过立信心、立风格、立观点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多年从事公众表达力培训工作的宝贵经验,详述了提升公众表达力的关键技巧。 

  立信心,指克服紧张、增强自信,曹茜老师带领大家现场进行呼吸调整、注意力转移等练习,帮助消除发言时的紧张怯场心理。语言是立风格中的重中之重,包括文字语言、声音语言和态势语言。文字语言在前期准备时非常重要,然而一旦站到台上当众表达,声音、态势语言就成了制胜因素。曹茜老师以即兴讲话为例,现场邀约听众上台练习发声和手势运用,从开始的无话可说到逐渐摸出门道简述观点,在场听众在演练中学会了更有效地展示自己。最后,她简述了立观点即主题组织的重要性,强调根据不同对象需采取不同立题方式。 

  人事局贴近机关青年热切关心的公众表达力需求举办讲座,深具实用价值。整场讲座采用体验式互动参与教学,气氛活跃。在场听众评价“内容丰富,技巧实用,全是干货,收获良多。提高机关工作人员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将对更好地开展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