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成都分院召开2014年度财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会
  文章来源:成都分院 发布时间:2014-10-20 【字号: 小  中  大   

  1014日1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召开2014年度财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会暨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交流会。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百余名财务、科研人员参加此次会议。成都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副院长王嘉图出席并主持会议。 

  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袁东作了题为《课题经费管理与使用》的专题报告。袁东详细讲解了当前课题经费管理和使用的现状,并结合案例重点分析了科研经济活动中的主要风险点,强调了课题经费管理应同时关注管理规则和管理效率,保证科研经济活动的合法性、真实性、经济性和相关性。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预算制度处副处长潘成利作了题为《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及预算执行》的专题报告。他就科研项目和资金配置的统筹协调、改进科研项目管理流程、加强科研资金监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当前全院预算管理的总体情况,强调了提升预算执行率和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性。 

  高级会计师黎明霞就职工福利费财务管理、工会经费的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差旅费报销中的具体注意事项。 

    本次会议一方面增强了财会人员与科研人员对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中重点环节的理解与掌握。另一方面也增进了彼此的业务交流与沟通,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