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何岩为中科院第三十期所局级领导干部上岗班学员作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发布时间:2014-10-20 【字号: 小  中  大   

何岩给学员作报告

  10月14日上午,中囯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党校常务副校长何岩同志以《关于我院的党建工作》为题,给中科院第三十期所局级领导干部上岗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何岩同志主要从五个方面对党建工作进行了讲解,一是中央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二是有关党的基本知识;三是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职责;四是中科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问题;五是全面提高中科院党建科学化水平。

  对于中央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何岩指出,十八大对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并从理想信念、党的作风、干部人事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何岩强调了中科院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责任、任务,全面介绍了中科院党建工作的现状,运用详实的资料着重分析了中科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表现在:党委作用的发挥尚需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仍需建设;基层党支部缺乏活力和凝聚力;一些党员的党员意识薄弱;科技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入党积极性不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不够明显;基层党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待增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统战工作未得到应有的重视;对职代会工作的认识有待提高。

  针对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何岩认为,要全面提高中科院党建科学化水平应做好六项主要工作:一是坚持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党建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坚持以科学制度保障党的建设,切实抓好制度贯彻落实;三是以科学的方法推进党的建设,着力提高党建工作实效;四是着力推进“三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五是着力推进“三支队伍”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六是着力推进三个方面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的环境。

  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主持报告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