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第五届中丹等离子体秋季学校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9-22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6日至19日,艳阳渐渐隐去,绿水茂林环绕的科学岛桂花飘香,第五届中国-丹麦等离子体秋季学校(The Fifth Sino-Danish Autumn School on Plasma Physics and Technology)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举办,为广大师生送来清亮的科学之风。

  中丹等离子体秋季学校主要是面向中国等离子体专业的研究生以及青年研究人员,通过学术报告交流加强中丹双方的合作,并深入了解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最新进展。本届秋季学校课程的主题是“等离子体理论与数值模拟”,课程邀请了来自中科院等离子体所、丹麦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多位专家学者参与授课,多所院校的研究生和青年研究人员参加了学习。

  开幕式上,会议主持人徐国盛研究员热情欢迎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和学员,并简要介绍了中丹秋季学校的发展和东方超环今年夏季实验已经取得的一些重要成果,引起众多与会人员的关注。会议共同主持人V. Naulin教授同样热情欢迎了各位学员,并表达了对年轻学员们在等离子体物理研究中的殷切期望。为期4天的秋季学校,专家学者们就湍流输运理论与模拟、边界实验现象研究、等离子体诊断、面向等离子体材料及应用于托卡马克的机械臂等领域进行学术交流。丹麦科技大学Anders Henry Nielsen教授作闭幕词,并热情邀请中方学者赴丹麦交流学习,加强中丹双方合作。参加会议的部分中丹专家学者和学员在徐国盛的带领下参观了EAST托卡马克实验大厅。

  本届秋季学校,与会者相互交流学习、深入讨论,学员们颇有收获。中丹秋季学校对于加强中丹双方以及国内院校合作,推动双方在磁约束核聚变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徐国盛和V. Naulin 共同主持秋季学校开幕

秋季学校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