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成都生物所举办蛋白质工程培训班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2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办了蛋白质工程培训班。所长赵新全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成渝两地十余所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专家、青年学者和研究生9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意在提高青年科技人才和研究生在蛋白质工程领域的研究水平。内容包括: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研究的新技术、新方法;重要蛋白质的结构、功能和作用机理;酶的分子进化和酶工程;酶的作用机理及工业应用等多个方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丛照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李雪梅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董宇辉研究员、兰州大学武一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唐双焱研究员、山东大学方诩教授、天津大学杨海涛教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江会锋研究员、四川大学彭勇教授、四川禾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范宁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王刚刚研究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GE中国创新中心宁丰收博士和何蓉博士分别做了技术讲座。培训班气氛活跃,专家与学员之间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培训为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科研学习和探讨的机会,通过与相关领域专家的沟交流,进一步加深了理论基础,扩展了科研思路,提高了专业技能。同时也促进了研究机构的学者和企业的科技人员之间的互动,有助于推动产学研相结合和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 

  此次培训得到了中科院职工继续教育项目资助,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科院环境与应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也对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