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举办院2014年度外事管理培训班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4-09-12 【字号: 小  中  大   

  945日,“中国科学院2014年度外事管理培训班”重庆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主办、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承办。来自院属单位的120名国际合作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国际合作局邀请了外交部领事司吴晓明副处长做了特邀报告,请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出台背景和相关内容,外国人来华各类签证管理和《被授权签证邀请函》的管理等。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作了《关于我院外事管理》的报告,分析中科院对外合作和与交流现状,通报了部分外事违规案例,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为促进研究所之间相互交流,华南植物园、上海光机所、上海生科院、高能所等8个研究所的学员作了报告,交流各自单位的外事管理经验。 

  为了改变授课模式,提高培训效果,培训班进行了考试,考题内容为中科院外事管理的各种管理办法和规章规定。培训班还进行分组讨论,学员相互交流,就外事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鹏主持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