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人事局举办薪酬管理骨干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人事局 发布时间:2014-09-01 【字号: 小  中  大   

  为增强研究所薪酬管理骨干的政策和管理水平及业务技能,使他们更好地为中科院人事人才工作服务,8月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在无锡举办了研究所薪酬管理骨干培训班,来自院属单位的70多名薪酬管理骨干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人事局主办,中科院物联网研发中心承办。物联网中心副总工程师张海英代表承办单位在开班时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物联网研发中心情况。

  针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从事薪酬管理时间不长,薪酬与社会保障处处长蔺占兵就我国事业单位工资制度的历史沿革及特点、国家与中科院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的政策体系和政策要点,为学员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分享了做好薪酬管理的心得体会。薪酬与社会保障处石博文介绍了中科院职工工资收入统计的政策要求,详细讲解了各类工资收入统计填报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常见问题,与学员分享了Excel软件在统计工作中的常用技巧。院ARP中心孙建英为学员详细解读了研究所ARP薪酬系统的工资管理流程、关键功能点的操作说明和院所工资数据交互联动中应注意的问题等。 

  本年次培训还邀请了人社部工资福利司事业工资处副处长黄静波为学员讲授了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相关政策和工作进展。最后,针对学员们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班进行了现场答疑。本次培训日程安排紧凑,内容务实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学员都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事业单位工资和社会保障制度及政策,加深了对相关政策的理解、提高了大家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