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中科院“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班在兰州举办
  文章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8 【字号: 小  中  大   

  821日至23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辐射安全与防护”精品培训班在兰州举办。来自中科院金属所和近代物理所的53名从事辐射安全与防护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近代物理所副所长袁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强调,辐射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并要求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责任心和自身的业务能力,切实做好辐射安全相关工作。 

  培训班邀请环保部刘怡刚高级工程师、兰州大学陈熙萌教授、甘肃省环保厅辐射安全处葛宏英高级工程师、中科院近代物理所李强研究员和环保部西北核与辐射监督站叶荷瑞高级工程师,分别讲授了“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与标准”、“辐射防护基础知识”、“电离辐射在工业应用中的防护”、“电离辐射在医学应用中的防护”与“核安全从业行为规范”。 

  此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学习了测量中子、γ、电子和α粒子基本仪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 

  通过培训,加深了学员们对辐射安全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巩固了专业知识,增强了工作责任感,提高了做好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的业务能力。    

   

  培训现场 

   

  仪器操作与演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