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遗传发育所2014年大学生暑期科研实践夏令营结束
  文章来源: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6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2014年大学生暑期科研实践夏令营结业典礼在B-210报告厅举行,有关所领导、导师代表和研究生部老师等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参加此次夏令营的李彤、张天和王培鉴3位同学主持。 

  首先,由副所长韩一波致辞。她谈到:从我们17天前的相识到今天,大家又要面临不舍的离别,虽说时间短暂,但是也许这段难忘的经历会改变你未来的人生道路。这里有很多优秀的导师,他们不仅有很好的学术水平,而且还是教书育人的好教师。研究所盼望着热爱科研的优秀学子们能够加盟到我们遗传发育所,共同为我们中国梦的实现奉献各自的聪明才智。 

  接着,由夏令营各小组的代表发言,没有华美辞藻的装饰,他们用真诚的言语道出各位营员的心声。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王超颖同学形容此次夏令营的日子如过电影般,从初来北京的不适,到参观奥运场馆的震撼,再到学到新东西的雀跃,17天的行程短暂而充实,一幕幕都值得珍惜和怀念。田甜同学分享了从夏令营活动报到、开幕式、实验室学习等每一个环节的深刻印象。周庐健同学从目标、态度、独立思考能力和实验室氛围四个方面概括他此次夏令营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他的感触。杨瑜同学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她对北京的印象,在各实验室的学习经历、收获以及对实验室老师的感受。王桃同学体会是由最初对研究所体量“规模小”地失望转变到对研究所科研实力“高端、大气、上档次”地评价。每位同学都感觉这里的导师和蔼可亲,师兄师姐耐心友善,研究所研究氛围浓厚,希望有机会在这里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随后,韩一波和曹晓风、张劲松、黄勋等导师代表为各位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与之合影留念。 

  最后,夏令营同学才艺表演,舞蹈、二人朗诵、手语合唱、歌曲串烧、三句半、独唱及合唱等,轻松活泼的表演让此次夏令营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