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举办2014年大学生夏令营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4 【字号: 小  中  大   

  720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办2014年“植物王国”和“药学”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共吸引了来自74所高校的226名大学生报名,从中共遴选出来自48所高校的82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721日上午930分,开营仪式在报告厅举行。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研究员、副所长王雨华研究员、副所长陈纪军研究员、孙汉董院士、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祝良研究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副主任李唯奇研究员、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吴曙光、部分研究生导师代表和夏令营营员们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王雨华主持。 

  孙航首先致辞。他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营员们不远千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说昆明植物所地处祖国西南,已有76年的历史,老一辈科学家蔡希陶、秦仁昌、吴征镒等前辈秉承“原本山川,极命草木”的所训,默默耕耘,为学科的建立和研究所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孙航还对研究所各研究和支撑部门做了简要的介绍,希望营员们能利用本次夏令营充分了解研究所并祝本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孙汉董院士代表导师讲话。孙汉董院士认为云南有着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具有十分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昆明植物所立足云南以及喜马拉雅地区的生物资源,在天然药物化学、植物地理学、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资源利用等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研究所拥有一流的平台,高水平的研究队伍,是从事植物学相关科学研究的理想场所,欢迎所有对植物学感兴趣的同学报考。 

  在读研究生代表颜秉超同学发言,他以自身的切身体会向营员们介绍了在昆明植物所学习、生活和休闲娱乐等的各个方面,他认为昆明植物所是一个高手云集的地方,具有良好的科研氛围,是个读研的无悔选择。李顺作为2013年“药学”大学生夏令营营员代表上台发言,她回顾了去年参加夏令营时的难忘时光,参加夏令营使她从迷茫中摆脱出来,让她坚定了报考昆明植物所的决心,并最终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考取了昆明植物所2014年硕士研究生。她希望营员们能与老师、师兄师姐和其他营员多交流并祝大家能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 

  研究生部主任曾艳梅老师向营员们全面介绍了该所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培养条件、培养目标和培养特色、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以及研究生招生等情况,欢迎营员们报考该所2015年推荐免试入学或普通招考硕士研究生。研究生部招生主管柳建军向营员们介绍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注意事项。 

  在随后的夏令营营旗授予仪式上,孙航向营员们介绍了营旗上昆明植物所所徽图案的象征意义,并把营旗郑重授予给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营员代表钱栎同学,勉励营员们能扛起责任,勇往直前。之后所领导、老师和营员们集体合影留念。在夏令营欢迎晚宴上,所领导、中青年导师们还与营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联欢。 

  本次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期7天,接下来的几天里营员们将参观研究所,聆听专家讲座,分组科研体验,参加推荐免试面试和参观了解昆明等。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