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2014年高性能计算化学软件VASP讲习班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25 【字号: 小  中  大   

  722日至24日,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源资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4高性能计算化学软件VASP讲习班”在京举行。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及中科院研究所等二十余院内外研究所和高校的超过五十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过为期天的培训,经过认真学习、积极有效讨论和上机实践,学员们VASP的理论及使用有了一定程度的理解和掌握。 

  培训开幕式上,超级计算中心聂宁明讲解了超级计算中心科研实力及计算化学相关软硬件的发展。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是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震宇,培训期间李震宇给学员系统讲解了电子结构理论、算法、结构分析、分子模拟技术及计算谱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对如何使用VASP进行科学研究进行了悉心的指导。来自高能物理研究所、源资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及超级计算中心的上机指导老师跟学员们一起分享了Linux基本操作,VASP软件的安装使用等相关内容。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了中科院超级计算环境的资源优势,采取了理论讲解与上机指导交叉进行的授课形式,保证让学员及时对所学理论深入消化吸收。培训中,学习气氛活跃、师生互动充分,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培训,广大学员一致认为加深了理论知识的理解并增强了实际动手操作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