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长春应化所举办第六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文章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5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已成功举办五次夏令营活动,在全国各大高校学生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对宣传长春应化所整体科研与教育实力,提高生源质量都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7月16日至24日该所再次举办“长春应化所第六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经过近一个月的报名和筛选,最终共计120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准毕业生来到了美丽的北国春城,感受了长春应化所的7天8夜的梦幻之旅。

  夏令营开幕式上,应化所所长安立佳向营员致欢迎词,对全所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并授营旗;研究生部刘靖宇主任主持开幕式并做报告;随后营员们相互交流,自行组成四队,实行统一自主管理,宣誓入营;研究生部老师和学生会高年级成员带领全体营员参观所展馆,全面了解应化所的过去和现在。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同学们聆听了七场专业学术报告,参观了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高分子复合材料实验室以及国家电化学和光谱研究分析中心;业余时间组织了“趣味运动会”、“篮球练习赛”、“文艺汇演”、“南湖公园邂逅”和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一日游”等休闲活动。

  最后,各位同学按照自己的科研兴趣并结合在应化所的所见所闻所感,选择内心向往的学科专业,进入课题组和指导老师面对面交流。

  

  所长安立佳向营员授营旗

  

  研究生部主任刘靖宇做报告

  

  学术报告

  

  参观实验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