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举办“标本采集与鉴定高级研修班”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07-23 【字号: 小  中  大   

  713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标本馆主办的标本采集与鉴定高级研修班在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班。来自广西、澳门及广东省各大保护区、高校与科研院所的4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标本馆馆长张奠湘研究员主持,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忠良教授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本期培训班的理论知识讲座邀请到华南植物园王瑞江研究员、曾飞燕高工、黄向旭高工和广东微生物研究所黄浩工程师等4位专家,野外实习则分别由叶华谷教授、陈炳辉高工、黄向旭高工、曾飞燕高工、王瑞江研究员、薛彬娥助研、王发国副研、涂铁要副研及毛庆功博士等带队。通过总结前2期的培训效果评估,本期培训班增加了标本的装订、消毒、入库与管理等流程参观,让学员对标本的系统管理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2013年以来,华南植物园标本馆在科学院系统内率先开展针对保护区系统和大专院校分类学研究生的标本采集与鉴定培训。培训班项目已经连续2年获得了中科院继续教育专项的支持,让12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受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