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上海分院举行中青年骨干专题学习班
  文章来源: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14-04-17 【字号: 小  中  大   

  为扩大党组织在中青年科技骨干中的影响力,使中青年科研骨干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发展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更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加对国情、院情的了解,从思想上为“率先行动”提供必要的保障,促进上海分院系统党员队伍的优质化、年轻化,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于4月15日至16日举办了第四期中青年骨干专题学习班,上海分院系统14家单位近30名非党中青年科技骨干参加了此次学习。

  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李正华做了开班动员。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要求,上海分院党组通过举办中青年骨干学习班,进一步吸引优秀中青年科研骨干入党,同时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服务于中青年科研骨干间的沟通与合作,体现党管人才的组织要求。他希望各位中青年骨干在业务上有所建树的同时,在综合素质上也要有全面的发展,尤其是在政治上、思想上有所进步。 

  上海市委党校黄力之、周东华,上海师范大学陈印昌,上海光机所李儒新应邀作了报告。他们分别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中国梦的起源和党的90年辉煌历程、中国的国际关系状况与周边战略以及如何树立 “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等方面与各位学员进行了分享。报告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拓宽了学员们的视野。

  此外,学习班还安排了多媒体视频教学,节选观看了教育片“人民的好儿女”中吴孟超院士、孙家栋院士、师昌绪院士三位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学员们不仅介绍了自我,还畅谈了参加此次学习的体会,以及交流了工作中所遇到的困惑。他们感谢学习班为他们提供了交流学习、思想碰撞的平台。 

  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建宇与学员们进行了座谈,并作了结业总结。他从自己上党校的经历谈起,鼓励大家多参加此类学习班,多沟通交流,多结交朋友,多给分院党组织提出宝贵意见。最后,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和一个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包括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政治理论的学习;二是要多了解基本国情,多聚集正能量;三是要做好自身职业生涯的规划,正确对待“取舍”;同时希望骨干们能加入党的组织,在党的领导下更好的发挥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