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珍稀濒危植物评估与分子鉴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植物所举行
  文章来源:植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16 【字号: 小  中  大   

  414日,珍稀濒危植物评估与分子鉴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举行。植物所副所长葛颂、人教处、植物标本馆负责人以及部分授课讲师、学员等3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葛颂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当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进入关键时期,珍稀濒危植物的研究、监测和评价尤其重要,而珍稀濒危植物分类、物证材料鉴定和绝灭风险评估等方面的人才缺乏。作为我国植物科学综合研究机构之一,植物所在植物分类鉴定及保护研究方面具有悠久历史和积累。此次培训班将有助于提升珍稀濒危植物保护认识水平和实际运用能力,有助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的发展。 

  作为北京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培训项目之一,珍稀濒危植物评估与分子鉴定培训班吸引了来自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中山大学、秦岭植物园和广西药用植物园等17家单位2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班邀请了植物所、国家林业局、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等专家授课。 

  在5天培训时间里,学员将系统学习我国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现状、进出口管理和植物分类基础知识,掌握绝灭风险评估和物证材料鉴定的基本技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