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半导体所举办2014年度兼职档案员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半导体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3-20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2014年度兼职档案员培训会议在研发中心四层LED会议室举办,半导体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春先,图书信息中心主任阎军以及全所科研课题组兼职档案员及机关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信息中心主任阎军主持。

  首先,张春先通过三个典型案例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研究所各部门、实验室及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共同为研究所档案工作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到院档案馆业务指导部李淼做了题为《保存历史 支撑创新 做好档案管理的基础性工作》的专题报告,全方位介绍了中科院档案馆的职能定位、档案工作概况、档案的历史文化价值、中科院各类档案建档规范及院档案馆数字化工作。所人事处张英、综合档案室陈明霞、付长翠也分别做了培训报告。

  在会议上还首次发布了半导体所“档案服务”网站(http://lab.semi.ac.cn/danganshi/index.html ),这个网站分为“档案中的半导体所”、“业务指导”、“时间轴”、“通知公告”、“档案资源”等几大部分,为科研人员了解中科院及半导体所的档案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研究所的档案借阅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

  另外,各位兼职档案员还饶有兴趣的参观了综合档案室的库房、密集架等档案设施,进一步增加了大家对研究所档案工作的了解。

  通过此次档案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所兼职档案员的业务素养、档案技能,加强了研究所的档案队伍建设,为下一步研究所的档案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