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天津工生所开展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及设备共享网使用培训
  文章来源: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3-21 【字号: 小  中  大   

为切实推进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推广中科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的使用,天津工生所于3月18日举办了中科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及设备共享网使用首期培训班。各课题组和职能部门约40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及设备共享网介绍。中科院计划财务局高级业务主管张红松简要介绍了平台及设备共享网的基本情况。技术支撑系统共享平台是中科院推动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技术协作与交流的重要工作平台,由中科院制定统一的标准和规范,研究所和区域中心结合自己的特点自行建设,希望研究人员能积极地接受和学习使用共享平台,增强科研能力。第二部分是共享平台和设备共享网使用操作培训,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设备共享网管理员薛鹏介绍了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使用基本要求和设置,并实际演示了平台和设备共享网预约使用指定仪器的具体操作流程。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就信息查询、检测预约,以及如何使用设备共享网进行审核分析、设备维护等具体操作问题进行了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