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国科大2013年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发布时间:2013-03-21 【字号: 小  中  大   

2013年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会议现场 

2013年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会议现场

3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2013年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会议在玉泉路园区召开,国科大副校长、教育研究会理事会副会长王颖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基础科学分会、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分会、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分会、高技术研究与发展第一分会及高技术研究与发展第二分会等五个分会的秘书长、副秘书长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王颖充分肯定了各分会的工作,指出教育研究会必须围绕研究生教育的主题,有的放矢地开展务实性研究,注重研究成果的汇总积淀,加强各分会之间的资源共享及合作,在以教育研究会为平台的基础上,努力提升中科院教学科研水平。她还介绍了2013年囯科大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近期进展情况,提出了优化教育研究工作的思路,并希望2013年教育研究会各分会共同努力,在工作中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将研究生教育研究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各分会围绕2012年一般性课题的进展情况,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各分会在2013年申报了新的一般性课题,并在会上作了课题申请报告。基础分会的课题计划开展招生方面的研究,生命分会的课题围绕生命科学领域博士研究生课程核心体系的建立来展开,资环分会、高技术一分会和高技术二分会则分别就研究生综合培养、计算机专业博士生“核心课程”建设以及研究生教育案例分析进行课题研究。各分会还深入交流研讨了今后一年的工作规划。王颖对各分会的工作总结及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点评。

随后,各与会代表讨论了教育研究会的课题管理,一致同意今后每两年设立一次重点课题,课题执行期两年,每年设立一次一般性课题,课题执行期一年。最后,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就国科大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以及使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初步研讨。

国科大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本次会议是自2010年教育研究会成立以来的第三次秘书长会议。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为教育研究会2013年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