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版纳植物园举办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班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2-06-07 【字号: 小  中  大   

6月6日晚,由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工会、园体协组织举办的健身气功—易筋经暨第九套广播体操骨干培训圆满结束,由该园工会各小组选派的30多位学员参加了近10个学时的培训。

本次培训按照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年度工作计划及版纳园工会、园体协《2012年全民健身工作计划》组织实施,由参加今年四月院体协在成都举办的“健身气功—易筋经暨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班”的两位学员授课。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学习,基本掌握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八节及健身气功—易筋经十二式的分解动作及技术要领,为在全园各工会小组推广普及和辅导健身气功及第九套广播体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前,昆明分部已经先期组织开展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推广和普及工作。

近年来,在持续推进科技创新的同时,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全院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身体健康及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围绕中科院“创新2020”、“一三五”发展战略和“3H工程”,组织开展职工体育健身展示、交流、培训等活动,于今年5月下发了《关于设立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日”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中国科学院2012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的通知》,将每年的6月10日确定为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日”,并要求院属各单位依照“一行一品”的原则广泛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为此,版纳园将于7月8日在热带雨林民族文化博物馆前大草坪上组织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健身气功—易筋经展演及快乐健康环园长跑等“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练习第九套广播体操

要领讲解与动作示范

练习健身气功-易筋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