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广州教育基地举办2012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文章来源:广州分院 发布时间:2012-06-06 【字号: 小  中  大   

6月5日,中科院广州教育基地举办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穗、深、湘三地师生100余人参会。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宁生致辞,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本届学术报告会博士、硕士两个专场同时举行。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11个研究所的16位评委组成博、硕两个评审组,对参选的28篇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分析论证及科研成果等进行评审,对同学们的演讲能力、表述能力及PPT制作演示等进行了综合评分。

参加报告会的文章多数是在各专业领域报告会中获奖的论文,他们的精彩展示获得了与会同学的热烈响应,激发了同学们对不同领域科研成果的兴趣。麦碧娴、郭明昉两位主任评委准确、到位的点评使同学们对如何“听”、“讲”报告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2名,优秀演示制作奖2名。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李婷、严佳杰分别获得博士、硕士一等奖。

广州教育基地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已连续举办11年,对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推动研究生学术研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培养了研究生多学科交叉与渗透的科研能力,激发了研究生对科研工作勇于探索的精神和敢于质疑的勇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