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专题 > 2013毕业
苏州纳米所举行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6-20 【字号: 小  中  大   

6月17日上午,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典礼由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马宏伟研究员主持。所长杨辉,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佩华等,导师代表,2013届夏季毕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低年级研究生和家长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

上午10:0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 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杨辉向全体毕业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祝贺同学们完成学业,感谢同学们见证和参与了研究所的蓬勃发展,希望同学们以后秉承纳米所开放的管理理念,有勇气、有胸怀、有智慧,不断进行自我完善,做最好的自己就是成功。

所长助理徐科研究员宣读了本届毕业生名单,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所领导与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团为硕士、博士学位获得者一一扶正流苏,并颁发毕业证书。

何巍博士代表毕业生发言,她重温了在纳米所生活的点滴,对恩师们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对研究所的发展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保持谦虚与平实,不断拼搏进取。

导师代表李清文研究员作了热情洋溢的即席讲话,她祝贺同学们取得的好成绩,分别以导师、长者和家人的身份勉励毕业生,希望他们理解导师的严格要求,终身学习,有追求有信念,做心中最想做的事情,做正直的人,过精彩的人生。她动情地说,看同学们毕业时的心情,就像母亲看女儿出嫁,心中是既酸又甜的,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随后,刘佩华作了题为“梦在远方,路在脚下”的结束语,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和弘扬中科院“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各自的领域创造出辉煌的业绩,并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社会,为研究所增光添彩,在实现“中国梦”中成就个人的“人生梦”。

当天下午,杨辉、刘佩华、徐科与毕业生亲切恳谈,畅谈工作、学业、生活、家庭、人生感悟等等,同学们在座谈会上对研究所的人才培养、未来规划发展等方面提出良好建议。

会议现场

杨辉讲话

刘佩华讲话

颁发毕业证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