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专题 > 2012暑期学校
武汉病毒所2012年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8-30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5日,为期一周的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落下帷幕。经过半年的宣传、组织,夏令营吸引了近300名来自全国各重点高校的学生报名,最终有48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学生夏令营是武汉病毒所所招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研究所领导及各研究室导师的大力支持。

作为教育基地东湖夏令营的一部分,武汉病毒所的营员参加了中科院武汉分院的开营仪式,听取了武汉分院副院长苏阳对于武汉分院的全面介绍以及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所长刘买利关于科研工作的报告。营员代表刘思玲作了主题发言,并从苏阳手中接过武汉病毒所营旗。

在参观了楚文化代表——湖北省博物馆之后,营员们进入了走近武汉病毒所之旅。

首先,武汉病毒所所长陈新文、副所长唐宏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的科研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也与营员们分享了宝贵的科研心得。接着,在各学科组代表充满激情的报告中,营员们感受到他们传递出来的对于科研的热爱。

在实验室参观过程中,营员们得到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研究生的热情接待。从实验仪器的使用功能讲解到细胞室养的细胞,再到各种实验动物,都让营员们感受到病毒世界的神奇。这项行程给他们揭开了武汉病毒所的神秘面纱。“看着那些实验室,师兄师姐们有条不紊地做着实验,实验架台上放着许多专业书籍和电脑,我被这种浓厚的氛围吸引着,我想到这样的学府来学习并实现自我的价值”,在随后的报告中,有营员这样写道。在活动过程中,营员们和导师也有了多种形式多种角度的交流机会。

在闭营仪式上,陈新文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在明年的入学仪式上能够看到大家的身影,他亲切的讲话让营员们感到了病毒所的开放、热情的姿态。“我发现这些从事着顶尖科学研究的科学家,并不像我过去认为的那么高不可攀,他们的亲切和热情让我印象深刻,同时,我也看到了他们对于科学的那颗执着追求的心。”

此次夏令营活动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展示了武汉病毒所的科研实力以及科研进展,让营员们走近了武汉病毒所,在他们的心中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武汉病毒所也期待能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走进研究所,让梦想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