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专题 > 2012暑期学校
中科大学生到近物所开展暑期实践
  文章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8-30 【字号: 小  中  大   

参观大科学装置模型

8月25日至2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3名师生在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参观实践。

近物所博士生导师马新文、李强,硕士生导师杨建成和教育管理干部分别为同学们作了“重离子物理研究与应用”、“重离子治疗癌症技术”、“重离子加速器概况”和“近物所研究生教育”等专题报告。中科大校友、近物所在读博士生张晟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说,作为一名江南人,选择来大西北读研,是为了能在不浮躁的环境里静下心来真正做点有益的科研实践。他与同学们就学习动力、生活态度和人生追求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同学们参观了近物所展览厅、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和重离子治疗浅层及深层肿瘤装置,与近物所研究生进行了篮球联谊赛。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科研工作,受到了诸多教益,一些同学与近物所签订了定向培养协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