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专题 > 2012暑期学校
武汉植物园举办首届“武汉东湖大学生夏令营”
  文章来源: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2-08-30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增进全国各地莘莘学子对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的了解,促进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和兴趣,武汉植物园于8月21日至25日成功举办了首届“武汉东湖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历时5天,安排紧凑,内容充实丰富,活动形式多样,经过层层选拔,共接纳了33名高校优秀生。通过亲身体验武汉植物园幽雅的自然环境,聆听优秀学者精彩的学术报告,参观实验室精密的实验仪器,面对面的交流,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子真切感受到了武汉植物园的魅力。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武汉植物园的科研实力、实验平台建设及报考方向等情况,武汉植物园特邀两位重点实验室主任及相关领域专家作专题讲座,细致地介绍了实验室整体情况、科研方向、研究工作近况及招生政策等,并一同参观了公共实验室。面对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讲解、严谨的科研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营员们踊跃发言,和心仪的导师探讨专业方向、科研目标、人生规划等问题,气氛紧张而不失活跃。

除了紧张的学术报告外,夏令营还安排了轻松的学生座谈会,由各年级组的优秀学生代表与大家交流学习经验及工作心得。面对年纪相仿的师兄师姐,营员们少了几分束缚,从考研经历到科研生活,畅所欲言,感慨此次武汉植物园之行受益匪浅。

经过面试审核,共有11位同学获得2013年武汉植物园研究生推免资格。至此,“武汉东湖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