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专题 > 2012暑期学校
中国科技大学学生参加光电所夏令营活动
  文章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8-20 【字号: 小  中  大   

8月14日至17日,中国科技大学30名优秀本科生来到成都,参加由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研究生部主办的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研究所与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宣扬光电精神,展现光电风貌。

开营仪式上,光电所副所长范天泉致辞欢迎各位营员的到来。他说,近年来光电所与中科大的合作已全面展开。早在今年年初,两家单位就已联合验证了一种结合自适应光学像差矫正的视知觉学习训练方法,该方法较单一的视知觉学习能够在更大程度上提高人眼视功能,甚至可能达到2.0及以上的“超视力”,《光明日报》、《文汇报》等多家权威媒体也就此项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报道。他表示,光电所数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光电相关领域科研工作,为获得长远发展,仍需要一批优秀人才充实到科研队伍中来。因此,非常欢迎中科大优秀大学生来光电所学习和工作。

4天时间里,营员们参观实验室和博士生公寓,听取了5场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光电所学习的中科大校友交流了心得体会,对光电所的工作环境、发展历程和学科结构有了进一步了解。营员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不虚此行,感受光电所人文情怀、领略了科研魅力的同时又欣赏了蓉城风光。离所返校前夕,不少同学主动向研究生部老师咨询研究生报考相关事宜,并表达了来所读研的意愿。

今年暑期,光电所研究生部组织了两批实习及夏令营活动(第一批活动已于7月28日结束),共吸引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大重点高校的本科生参加。至此,2012年暑期实习及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