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专题 > 2012暑期学校
上海光机所第二届“强激光科学与工程”暑期学校举办
  文章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8-09 【字号: 小  中  大   

7月30日至8月5日,第二届“强激光科学与工程”暑期学校在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举办。来自全国13所高校及研究所共计36名优秀科研工作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

本届暑期学校邀请了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校的教授进行授课,他们分别是日本大阪大学Hiroshi Azechi教授、Masa Murakami教授,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Dieter Hoffman教授,日本电气通信大学Kenichi Ueda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盛政明教授、钱列加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杨家明研究员、隋展研究员,上海光机所林尊琪院士、朱健强研究员、范正修研究员、沈百飞研究员、余玮研究员和张龙研究员等。暑期学校课程主要涵盖了激光学科发展与激光聚变、激光驱动器发展与展望、强激光技术、激光等离子体、激光粒子加速、高功率激光脉冲调控、强激光与等离子相互作用、强激光材料、激光薄膜等。

8月5日上午,毕业典礼隆重举行,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上海光机所张龙研究员,中物院陈新跃研究员、隋展研究员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李儒新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本次暑期学校,能更深入地了解当前世界激光惯性约束聚变的现状,并欢迎和鼓励有志于从事相关研究领域的学员加入到上海光机所的研究队伍中来。

本届暑期学校的主题是“国家大型激光装置及其前沿科学应用”,通过对国家大激光工程装置在前沿科学研究方面带来的需求、挑战、机遇,以及当前国际激光惯性约束聚变及其相关研究领域发展现状和不同观点的着重介绍和讨论,为青年学者和学生打开一扇欣赏国际“强激光科学与工程”前沿新进展和挑战的窗口。学员们表示在暑期学校受益匪浅,在上海光机所度过了一周美好的时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