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专题 > 2012暑期学校
宁波材料所“甬者开启未来”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结束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7-31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7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行了2012年“甬者开启未来”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闭营仪式。

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为营员们颁发证书,并勉励大家要珍惜学习机遇,善于发现自我核心价值,在未来工作中保持自信、自省心态,享受生活,要尽早明确目标,敢于担当,立志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她热忱欢迎有志于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同学加盟宁波材料所,实现个人的理想和价值。

闭营仪式上,研究生部杨方总结了夏令营活动情况和主要收获。营员代表发表感言,感谢宁波材料所提供的交流学习平台,表示将珍视在这里结下的深厚情谊,明年再携手相聚。

“甬者开启未来”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是宁波材料所首次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吸引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2所“985”和“211”大学的72名优秀本科生报名,通过选拔,37名同学成为首批营员。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听取了薛群基院士“学习·创新·竞争”的报告和朱锦导师 “土里‘长’出来的高分子”的报告。薛群基寄语年轻人要夯实基础,持续创新,甘于奉献,提升竞争力;朱锦导师与营员们共同分享了其科技成果改变生活的工作实践和科研心得。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张瑞丽博士介绍了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筹)总体情况及发展远景;科研人员介绍了科研布局、学科队伍、科研进展、人才需求等情况;研究生部黄伟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情况;在学研究生朱小健、研究生会主席程强、毕业生姚霞银博士分别与营员们交流了在研究所学习生活经历和工作感受。

夏令营期间,还举行了营员文献阅读点评会、营员联欢晚会、师生座谈会。同学们参观了科研实验室、韵升集团、天一阁,游览了宁波外滩、三江口、天一广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营员们的暑期生活和精神世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