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专题 > 2012暑期学校
近物所举办201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文章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7-26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2日至25日,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举办201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吉林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和四川大学等13所高校的42名物理学、核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生物学等专业的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开营仪式上,近物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赵红卫致辞并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近物所创立半个多世纪以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说,近物所具有良好的人才发展通道,是可以充分施展才能和实现梦想的地方。他代表研究所欢迎优秀学子到近物所学习和工作,并寄语营员用“团结、协作、奋进、吃苦、唯实、激情、创新、坦诚、沟通”这18个字激励和鞭策自己,尽快成长为国家的可用之才。

张玉虎研究员作了题为“从大学生到研究员——成长的经验与感悟”的报告。他说,青年承载着科学事业发展的希望,大学生要拥有平常心态,学会客观评价自己,善于从小事做起,强身健体,快乐生活,从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事。他还列举了许多生动事例,赢得了营员们热烈的掌声。

研究生部主任邱嵘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近物所研究生培养的特色、优势、学科专业以及中科院和教育部“科教协同育人计划”,让大家对近物所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营员们参观了研究所展厅、重离子加速器模型、重离子治疗示范装置模型和重离子深层治疗终端,与科学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与研究生代表共游官滩沟自然保护区,并开展了团队竞赛和座谈活动。

闭营仪式上,营员们依次用简洁的话语道出了心中的感受。在这里,他们结识了一批优秀同学,近距离接触了国家大科学装置和科学家,体验了近物所和谐的创新文化氛围和兰州夏日的清凉与美丽,感受到了中国科学院的科学魅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