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师长寄语
侯建国: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母校的信使,母校将永远牵挂着你们。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侯建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培养和大力支持研究生成长与研究生教育的全体导师、教职工、家长和亲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侯建国说,在过去几年里,同学们刻苦钻研、锐意创新,不仅增长了学识,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学校教学科研中的生力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同学们收获成果、即将毕业离校的时刻,侯建国以一位学长和朋友的身份,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心系国家,服务社会。作为中国科大的毕业生,与生俱来就担当着振兴国家和民族的使命。在这样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作为未来国家建设的骨干和中坚,同学们要时刻心系国家和人民,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需要联系在一起,在建设国家、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的价值;二是追求卓越、勇于创新。要继承和发扬“学术优先、追求卓越”的科大精神,始终保持崇尚科学的志趣,不断追求真理、勇于创新。人生道路鲜花和荆棘并存,只要我们保持科大人“争第一,求唯一,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就能创造奇迹;三是团结协作、诚实认真。无论是做科研还是从事其他事业,要想获得成功,特别需要注意培养自己的大局意识和协作精神。希望大家做一个胸怀宽广的人,赢得共同的成功。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诚实做人、认真做事作为根本,珍惜自己的信誉和科大的声望。

侯建国最后满怀深情地表示,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母校的信使,母校将永远牵挂着你们。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常回家看看”。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