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毕业典礼
大连化物所举行201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天朗气清。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毕业研究生们也喜收累累硕果。9月27日下午,大连化物所在能源楼会议中心举行了201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中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吕晓澎、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庆大、郑州烟草研究院院长闫亚明、优秀校友代表浙江大学陈万芝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贺高红教授、导师代表陆世雄研究员和杨启华研究员先后致辞,对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对广大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事业的拼搏中把握机遇,勇挑重任,努力创新,将在化物所积淀的深厚知识,磨练的坚强意志发挥到今后的事业中,成为化物所的荣耀,成就祖国的辉煌。

毕业研究生代表、中科院院长奖获得者范峰滔博士代表毕业生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无私奉献,并表示今后在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化物所的光荣传统,恪守“锐意创新,协力攻坚,严谨治学,追求一流”的化物所精神,不懈奋斗,成为化物所的骄傲。在校研究生代表赵群同学代表在学研究生表达了对毕业同学们美好的祝福,并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实现荣耀的梦想。

党委书记包翠艳宣读了大连化物所2010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暨研究生获奖名单,并对他们取得的骄人成绩致以热烈的祝贺。7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参加典礼的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吕晓澎为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所长张涛和包翠艳为2010年研究所“优秀导师奖”获得者申文杰研究员、杨凌研究员,“优秀研究生奖”获得者宋翠红等10名研究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接着,康宁公司何琳博士发表了热情的讲话,向大连化物所2010年毕业生以及导师表示祝贺,并与张涛一起为获得2010年DICP-Corning奖学金的25名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康宁公司是特种无机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世界500强企业,不断在创新与合作中寻求进步。康宁公司目前与该所多个研究组有合作项目,于2008年在该所设立DICP-Corning奖学金,以奖励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研究生。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积耀教授发表了讲话,并与张涛,副所长刘中民为2010年“延长石油优秀博士生奖学金”的38名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拥有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发资质的四家企业之一,为在能源和化工领域培养具有优良道德品质、良好合作精神、扎实理论基础、较强科研能力、适应社会需求的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共同推进油、气、煤、盐综合利用,加快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步伐,今年在大连化物所设立延长石油奖学金。

最后,张涛发表致辞,代表所班子对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各位同学致以衷心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付出无数心血和汗水的老师、家长表示深深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他以一名师长的身份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寄予殷切的希望,嘱咐同学们在瞬息万变的现代社会,要善于创造机会,把握机会,多观察,多思考,吃苦耐劳,持之以恒,希望同学们在步入社会以后用心做事,以诚待人,学会换位思考,多一些脚踏实地,少一些抱怨与不满。

典礼仪式之后,同学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表达了对老师们倾心栽培的感恩和对扬帆起航的毕业生们的祝福。研究生舞蹈队的《依恋》惊艳全场;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的朗诵《永远的记忆》再现了研究生成长的历程,表达了毕业生对化物所的依依不舍之情;2010届毕业生朗诵的《谢谢您,老师》道出了毕业生们感念师恩的共同心声;歌曲《祝你一路顺风》表达了对毕业生深深地祝福;舞蹈《雀之灵》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的掌声;最后,新入所的2009级硕士研究生与2010级博士研究生合唱的《相逢是首歌》和《所歌》为本次的文艺汇演画上圆满的句号。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身穿学位服,满怀激动与喜悦,与各位领导、导师等合影留念,记载下这段青春岁月最珍贵的记忆。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