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毕业典礼
植物所举行201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植物研究所

7月5日上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201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图资楼多功能厅举行,100多名毕业生欢聚一堂。植物所所长马克平,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锡嘉,副所长种康,副所长葛颂,所长助理张运海、李云峰、洪亮,人事教育处常务副处长杨秀红、导师代表乐捷、金京波研究员等出席了典礼。葛颂主持了毕业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马克平致辞,他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然后跟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植物所在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巨大变化,并阐述了儒家思想中“与人为善”这一重要理念,对同学们如何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提出了殷切的建议,最后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从容生活,快乐工作。赵锡嘉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终身学习、不断创新;二要能够锤炼品格、追求卓越;三要做到脚踏实地、服务社会。乐捷用深有个人体会的“三自经”勉励同学们要“自信、自知之明、自强不息”。毕业生代表张金梅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在植物所几年来艰辛而充实的求学历程,表达了离别的恋恋不舍,向帮助自己成长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亲友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和祝福,并祝愿植物所的明天越来越好!

最后,马克平、赵锡嘉、种康和葛颂为毕业生们颁发了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在植物园里的各种纪念活动持续了一整天。

葛颂主持毕业典礼

马克平致辞

赵锡嘉讲话

乐捷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

张金梅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