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过程工程所参加2014年京渝科技创新合作活动
  文章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2 【字号: 小  中  大   

  为落实今年四月签订的京渝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现科技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共享,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1030日,北京市科委与重庆市科委在重庆联合举办2014年京渝科技创新合作活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作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成员单位,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北京市科委委员王建新,重庆市科委副主任徐景坤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重庆合作站、北京技术市场重庆服务平台揭牌,这标志着首都科技资源将更为便捷地为重庆政企所用,并促进更多重庆的科技成果在技术市场上实现转化,支撑区域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 

  经过前期过程工程所与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策划,过程工程所重点与重庆城口生产力促进中心、万盛科技局交流,推介了研究所在矿产开发、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成果,包括软锰矿流态化还原、煤炭梯级利用、微囊微球制备及应用、聚乙二醇(PEG)修饰剂及长效药物制剂等,并向徐景坤汇报了过程工程所的科研布局、产业化概况以及在渝合作情况,邀请地方政府及企业到研究所考察调研,共同筛选和策划适合重庆产业发展的高新技术落户重庆。 

  过程工程所一直坚持以应用为导向,积极开展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工作,经过长期积累,目前已构建了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技术转移网络,聚集了丰富的政产学研资源。近期,研究所积极策划参与同北京房山、宁夏银川、内蒙阿拉善、贵州贵阳、重庆等地的专业或综合性对接活动,发挥了研究所在过程工程共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优势,服务地方科技需求,推动经济发展。而近年来,研究所在各类区域合作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方面加强建设,在跟踪企业需求、把握行业主流方向的同时,致力于将合作平台构造成技术转移网络的关键节点,以节点整合和带动技术转移网络中的各类资源,为实现过程工程行业重大产出提供了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