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浙江省永康市党政企访问宁波材料所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3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6日,浙江省永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水,市委副书记、市长金政,政协主席陈毅成率永康市委、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永康市纳税前50强的企业代表访问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庆丰,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炳荣陪同,宁波材料所所长、党委书记崔平,副所长郑剑等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上,永康市人民政府和宁波材料所签署了科技合作战略协议,为双方开展全面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崔平肯定了永康市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办所理念和取得的成效。她表示,宁波材料所经过十年的历练,已逐步成为“长三角”区域内独具特色,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工业技术研究机构,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她表示希望能为有意愿合作的企业提供科技和人才上的帮助支持。徐华水表示,永康市是闻名中外的中国五金之都,同时也是中国门都,五金八大产业发展迅速,具有非常扎实的产业基础,但在高新技术创新领域的转型升级急需外部科研力量的支撑,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是一家集科技创新、科技引领于一体的高新技术科研单位,希望永康市的广大企业能与宁波材料所携手共进,通过合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双方还就科技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座谈中,金政阐述了双方签署技术合作协议的目的意义,并真诚邀请材料所科研人员前往永康市企业进行交流与访问。郑剑则希望通过双方实地的走访交流,促进科技与产业领域的及时互动,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开启良好的开端。

  访问期间,宁波材料所还根据来访企业的技术需求,组织了技术成果推介会。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材料技术所、先进制造所、新能源所的科技成果。企业代表对目前企业存在的问题和感兴趣的技术成果与现场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