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西北高原所分析测试中心计量认证20周年交流会召开
  文章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30 【字号: 小  中  大   

  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和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分析测试中心计量认证20周年暨实验室认可10周年技术交流会于10月29日在西宁召开。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青海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青海省农产品质检中心、青海省兽药饲料监察所、青海省岩矿测试应用研究所、青海省疾控中心、青海省质检所、青海省药检所、西宁市农产品质检中心、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与分析测试中心合作的部分企业以及研究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交流会由西北高原所副所长陈世龙主持。

  西北高原所所长张怀刚代表研究所致开幕词,张怀刚肯定了分析测试中心目前的工作成绩,感谢了20年来为分析测试中心作出贡献的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并希望分析测试中心始终坚持以战略眼光和全球视野推进研究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瞄准国际科技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对分析检测的需求,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深入推进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建设;始终坚持科学规范管理,优化组织构架,不断完善集青藏高原生物化学、农业、医药、环境等多学科共建的多级平台;始终坚持“服务至上为宗旨、客户满意为目标”的理念,给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准确、便捷、及时的科研支撑,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析测试中心原主任胡风祖及现主任李玉林分别作了“分析测试中心十年”、“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发展思路”的报告,回顾了分析测试中心近十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展望了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未来发展思路。青海省疾控中心主任张辉作了“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介绍”报告,分析测试中心质量负责人董琦工程师作了“实验室质量控制”的报告。安捷伦公司介绍了气质、液质以及ICP-MS的最新产品及最新检测方法。

  在下午的交流会中,副研究员杜玉枝、刘宝龙分别作了藏药质量标准研究以及食品中转基因成分现状的报告。工程师蔡振媛、董琦分别介绍了2012年中国科学院功能开发项目的相关内容及应用情况。

  西北高原所分析测试中心计量认证20周年暨实验室认可10周年技术交流会通过学术报告和技术交流的形式,使青海省各企事业单位对分析测试中心有了更深入了解,促进了分析测试中心与各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与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