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植物所与福建三安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植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3 【字号: 小  中  大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要求,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技术研发工作,10月22日上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和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在植物所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植物工厂。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厦门市副市长倪超出席签字仪式。植物所所长方精云与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秀成、厦门市湖里区区长张毅恭分别签署双方合作协议和三方合作意向书。

  植物工厂通过对植物生长发育的环境条件进行智能控制,实现植物周年连续生产,是一种技术高度密集的全新生产方式,目前在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的发展有很好的前景。植物所与三安集团合作,将有利于将植物所在植物科学领域的知识和技术优势与三安集团在LED研发上的优势结合起来,促进LED高效应用于植物工厂化的生产,促进我国高技术农业的发展,服务于我国的食品安全。

  在签字仪式现场,张亚平表示,植物所与福建三安集团合作开展植物工厂建设,符合中科院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基本要求,符合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目标要求,体现了中科院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宗旨,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良好合作。

  方精云在致辞中介绍,植物所正在按照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要求,系统谋划自身的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方案。与三安集团的合作符合植物所的战略定位,也是植物所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合作以研发带动基础研究,希望通过合作共建植物工厂,进一步提升植物所在植物-环境模拟领域的装备能力和技术水准,促进我国植物工厂建设和相关基础研究的创新发展。

  倪超在致辞中表示,厦门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合作共建植物工厂,双方合作落地厦门市湖里区,湖里区政府也将提供有关支持。她希望双方在协议框架内开展充分合作,做出植物工厂的成功合作范例。

  签约仪式结束后,倪超一行参观考察了植物所各重点实验室和葡萄种质资源圃。

植物所与三安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植物所与湖里区政府、三安集团签订三方合作意向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