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中科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启动运行
  文章来源:西安分院 发布时间:2014-10-23 【字号: 小  中  大   

  1017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与银川市人民政府在银川举行银川科技园启动运行暨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入驻仪式活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和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为银川中心入驻科技园揭牌。银川市市长马力,副市长刘寒星,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孙传东等参加仪式,并见证了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化学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金属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文献情报中心等机构与银川中心签订了9项入驻协议。中科院北京分院、沈阳分院、兰州分院、新疆分院及相关研究所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银川科技园于20128月正式动工建设,规划面积5350亩,是集科研中试、科研办公、人才居住、生活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科技园区。通过引进各类研发机构和企业技术开发中心、培育孵化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力争把银川科技园打造成为西北一流科技创新资源汇聚高地、科技创新政策密集凹地和科技创新人才汇集高地,助推地方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0亿元,已基本完成园区基础及景观工程建设,科技大厦、规划展示馆以及中科院银川中心研发大楼的建设,成为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示范基地,引进了中科院、浙江大学等科技机构入驻。 

  中科院银川中心于2013年由中科院与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建,是首批入驻银川科技园的集战略咨询、技术创新、工程示范、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与公共技术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中科院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及创新服务载体。该中心将通过“产业技术联合研发与示范推广”和“公共技术服务”两大平台建设,有效吸纳和承载中科院的技术成果,采用平台+团队+项目同步建设、协调发展的模式聚焦地方能源化工、先进制造、生态环境和物联网应用等领域重点产业科技需求和公共技术服务需求,推动银川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为加快银川中心建设与运行,更好围绕银川产业发展需求开展项目合作与平台建设工作,银川中心在1017日至18日期间,组织了中科院先进技术与创新服务介绍与推介、银川中心2013年度项目中期交流以及银川中心入驻项目交流等系列活动,中科院西安分院、西安光机所、过程工程所、金属所、化学所、重庆智能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10余家研究所做了20场专题报告和项目交流。银川市20余家企业,50余人参加了系列活动,积极填写企业需求调查表,与中科院专家进行交流,充分表达了寻求合作的意愿。系列活动为银川中心掌握当地企业基本信息与把握地方需求,持续、有序地推进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银川中心还就入驻政策、申报流程、项目指南、拟入驻项目及内容等和相关研究所和合作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通过此次活动掌握当地企业基本信息与需求,了解了入驻单位和项目的发展愿望和基本情况,为今后发展和近期建设任务的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银川中心的设立与启动运行,改写了中科院在宁夏没有布局分支机构的历史,是加强中科院与宁夏院区紧密合作的纽带,也是促进宁夏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抓手,有力聚集中科院科技资源和地方产业优势,通过协同创新和资源共享,实现共赢,更好发挥院区合作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与示范作用。 

揭牌仪式现场

  

参观银川中心3D先进制造技术培训中心 

银川中心研发大楼

 

研发大楼与银川科技园科技大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