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福建物构所与华侨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0 【字号: 小  中  大   

  10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海西研究院)与华侨大学院校合作协议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签订。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所长曹荣和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厦门稀土所科研合作框架协议以及装备制造科研合作框架协。 

  在签约仪式上,曹荣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研究所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物构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此次借着海西研究院在厦门和泉州新建研究所的契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和科研合作协议,构建常态化交流与合作机制,将为今后双方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海西研究院和华侨大学的共同努力,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更好地为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贾益民表示,正在建设中的海西研究院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在管理体制创新、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通过合作形成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局面,华侨大学将支持与福建物构所的各项合作,具体落实推进协议内容,并立足现实着眼未来,为双方合作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旨在进一步强化院校合作,实现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协议内容涉及建立院所常态合作机制、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共建技术研发平台等方面。 

签约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