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与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签署院士工作站共建协议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9-28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6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与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研究院举行。铜陵市委常委、副市长信思金,安徽省科技厅巡视员任鸣,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光机所所长刘文清等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王英俭主持。

  蓝盾公司董事长钱江强调了共建企业院士工作站的重要意义。他说,蓝盾公司和安徽光机所已经开展了十几年卓有成效的产学研合作,在安徽光机所的技术、人才和成果的大力支持下,蓝盾公司逐步发展成为国内环境光学监测和气象领域高端监测仪器的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核心企业。此次与安徽光机所共建企业院士工作站,引进院士科研团队,在环境光学监测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和综合利用方面开展深化合作,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助推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刘文清表示,之所以选择与蓝盾公司共建院士工作站,是因为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同时,他对蓝盾公司有多年合作积累下来的特殊情感,并对蓝盾公司的发展寄予厚望。

  刘文清与钱江分别代表安徽光机所和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共建企业院士工作站协议》和《技术开发合作协议》。

  任鸣和王英俭分别代表安徽省科技厅和合肥研究院祝贺双方共建企业院士工作站。信思金对合肥研究院对铜陵企业的科技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铜陵是个典型的工业城市,将在充分了解调研其它城市相关科技政策基础上,做好政策制定,吸引更多的优秀成果落户铜陵,营造氛围、做好服务,让科技人员有更多的精力投入研发工作。

  会上还对如何发挥铜陵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平台作用来进一步推进市院合作展开研讨。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