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常州市党政及企业代表团访问大连化物所
  文章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2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8日,常州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副市长王成斌带领常州市党政及企业代表团一行六十余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刘中民及相关研发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谈并与常州来宾开展政产学研对接活动。

  刘中民在讲话中指出,常州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是长三角地区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大连化物所与常州市有着良好的科技合作关系,曾两次组团赴常举行专场科技成果发布和产业对接活动,以甲醇制烯烃技术为代表的一批科研成果在常转移转化,并多次接待常州政府企业的来访。刘中民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找准产业方向和合作项目,促进研究所科技成果在常转移转化,为常州市创新能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徐光辉在讲话中指出,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与中科院的合作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大连化物所科学氛围浓厚、研究成果丰硕、合作理念新颖,希望常州企业家与科学家增进交流,稳固并深化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探索科技成果产业化新模式。

  在听取了双方总体情况介绍之后,大连化物所相关领域专家向来访企业负责人介绍可供产业化的研发成果,并对共同感兴趣的项目进行深入对接。徐光辉一行在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生物技术研究部等研发部门,并就探索创新合作机制和模式,通过政策吸引、产业导向、资源配置和平台共建等举措吸引专家团队赴常开展产业技术研发、成果转移孵化、科技人才交流等实质性合作展开深入探讨。

  目前,常州市单体外资投资最大项目——富德(常州)能源化工发展有限公司在常投资12亿美元建设的甲醇制烯烃项目,技术源于大连化物所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另外,该所与朗生生命科技签订了血液透析膜改进研发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并成功合作申报抗凝血血液透析膜研究及产品开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会谈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