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江西理工大学校长罗嗣海访问寒旱所
  文章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16 【字号: 小  中  大   

  916日,江西理工大学校长罗嗣海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访问,并参观了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院士、寒旱所纪委书记、副所长赖远明等接待。

  在科技创新馆,罗嗣海听取了研究领域、主要研究方向、创新成果、科研平台、人才队伍、以及研究所的中长期发展战略、重点发展领域等情况介绍。并重点听取了研究所50年来取得的重大创新成就,特别是进入知识创新工程以来,面向国家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指引下,为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在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创新成就。以及科研人员如何为青藏铁路高温、高含冰量冻土路基问题提供稳定性技术支持;在流域水资源管理中,如何以黑河流域示范加强生态试验研究、水资源利用研究、黑河分水和全流域综合管理;以及研究所防沙治沙、沙坡头铁路防沙体系等研究成果的介绍。

  在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介绍了实验室的定位、学科方向、研究内容、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重大科研成果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为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建设、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就。

    罗嗣海对寒旱所科研人员扎根西部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钦佩,并对长期扎根西部的科技人员表示了敬意。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为国家西部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进东介绍研究所重大创新成果

 

  参观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