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新一代高分辨率人造视网膜技术投资峰会”在深圳先进院举行
  文章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7-25 【字号: 小  中  大   

  723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主办的“新一代高分辨率人造视网膜技术投资峰会”在先进院召开。“人造视网膜”广东省创新团队和深圳市孔雀团队核心成员以及深圳创新投、华强集团、阳普医疗等十一家风险投资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就新一代高分辨率人造视网膜技术产业化和部分关键技术问题进行洽谈和讨论。 

  医学无能为力的失明和视力损伤已成为严重的社会和公共健康问题。据统计,目前我国有900万视力残疾者,约占全球盲人总数的18%,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世界卫生组织预计到2020年盲人总数将增加到2000万。先进院引进了以马克·霍摩恩教授为带头人的“人造视网膜”技术广东省创新团队、深圳市孔雀团队,团队核心成员经过长期合作,研发了世界上首个人造视网膜产品并获欧洲CE Mark和美国FDA认证,已成功让近百名视网膜病变患者重新获得一定的视力。目前,该团队计划研发“新一代人造视网膜”,将大幅度改进技术,降低成本,造福更多视网膜病变患者。 

  此次投资峰会由先进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王磊研究员主持,产业发展与资源处处长毕亚雷在会上致辞。团队带头人、美国工程院、医学院两院院士马克·霍默恩教授介绍了新一代高分辨率人造视网膜项目的商业计划。加州理工学院戴聿昌教授对关键技术进行了阐述与说明。与会企业代表对该项目兴趣浓厚,在讨论环节就技术研发细节、产品投入周期及产品可带来的康复效果与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互动。 

    本次峰会的举办,架起了新一代人造视网膜项目与产业界、投资界的桥梁,对人造视网膜技术的转化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