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国务院农村综改办调研亚热带所长沙站示范基地
  文章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1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1日上午,国务院农村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卫星在中科院和湖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调研。

    亚热带生态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吴金水研究员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该所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技术的主要思路与模式、绿狐尾藻治污技术的推广应用情况及效果等。随后,调研组成员参观了位于长沙县锡福村的农村生活污水生态治理和大花养殖污水生态治理示范点。

    调研组一行对绿狐尾藻治污技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技术效果优良、成本低廉,且能够产生经济效益,应该积极推广。

    参加调研的还包括云南省财政厅副厅长杨昆、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云南省农村综改办主任张锡德等,他们希望将该技术尝试应用于云南省滇池污染治理中。

 

 王卫星一行听取吴金水研究员介绍

参观农村生活污水生态治理示范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