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中科院助力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计划
  文章来源: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4-07-15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江苏省2014年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计划拟资助项目公示,其中,与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合作的项目达12项,省拨经费过亿元,占今年总支持项目数的十分之一以上。 

  江苏省于2004年在全国首创部署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计划,专门用于引导解决重大成果产业化初期资金短缺的问题。11年来,中科院积极助力该计划实施,有近50家院属科研机构与江苏地方企业合作承担110个项目。据统计,2004年至2013年十年间,与中科院合作承担的98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为企业争取省拨经费9亿元,而这些项目的实施更为企业创造销售收入近500亿元,对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和产业发展的拉动作用显著。 

  2014年,该项计划重点扶持高成长企业和高端产业,重点支持创新水平高、产业带动性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成果转化,入围项目涵盖新医药、农业、新材料、电子信息、通讯、环保等领域,大多与民生相关。今年,苏州、常州、南京、镇江、扬州、泰州、盐城、连云港、宿迁等地企业与中科院过程工程所、计算所、微电子所、半导体所、宁波材料所、金属所、上海药物所、技术物理所等单位合作,涉及智能装备产品产业化、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开发、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产业领域。 

  近期召开的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领导小组会议表示,江苏省将进一步拓宽与中科院的合作领域,结合区域产业重点,在纳米技术、生物医药及器械、智能装备制造、物联网、生态保护等领域加强联合攻关,打造产业创新集群。同时也将深入院属单位,加大对江苏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计划的宣传,提升院属单位科技成果对江苏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持度及中科院STS网络对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的覆盖度。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已资助项目的过程管理,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预期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