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北方重工沈重集团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文章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17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5日,北方重工沈重集团副总经理赵凯军、技术本部部长何恩光以及沈重集团设计院、水泥预制件装备公司、石油装备公司技术人员等一行13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所长于海斌代表沈阳自动化所对赵凯军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赵凯军介绍了企业概况及来访目的,提出在高度自动化堆取料机研发、设备无线数据传输技术、石油压裂车控制技术、水泥预制件生产设备等方面的需求。双方针对应用需求进行了深入讨论,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结合企业应用需求和研究所技术优势,争取在工程技术研发、自动化装备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北方重工沈重集团其前身为沈阳重型机器厂,始建于1937年,是新中国第一个重型机器厂。北方重工沈重集团,是国家机械行业国有独资大型骨干企业,2005年被认定为国家级技术中心。公司现有从业人员5374人,资产总额51.5亿元。主要设计制造电站、冶金、轧钢、矿山、锻压、水泥、人造板、工程机械、环保、军工等领域大型技术装备,产品有十大类三百多个品种、三千余种规格。先后有14种产品获国家、省、市优质产品称号,11种产品获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有91台(套)新产品填补国家空白,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及国防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前,赵凯军一行参观了水下条件实验室、工业无线网络与智能电网实验室和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