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青年科学家靖江行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人事局 发布时间:2014-04-17 【字号: 小  中  大   

  410日至12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与江苏省靖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青年科学家靖江行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在江苏省靖江市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院25家研究所的80余名青促会会员与其他青年科技人员以及靖江市各类企业家代表100余人参加。 

  中共泰州市委常委、靖江市委书记倪斌在致辞中就靖江市的基本概况、产业格局、区位优势以及院地合作传统进行了介绍。南京分院副院长谷孝鸿在发言中对双方在科技成果与企业生产实践中的合作前景寄予厚望。 

  随后在项目对接洽谈环节中,企业和青年科学家的科技成果对接有序而高效,其中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以及进一步沟通的有50余项技术成果。在当天下午的参观企业活动中,青年科学家们重点了解了靖江市当地企业的生产现状和研发能力,对于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过程中如何实现优势互补有了更直接深入的认识。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与地方政府和企业联合举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活动旨在提供平台资源,培育优秀人才。此次靖江行活动是青促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活动的首次探索尝试,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协会将继续总结经验,推广提高并适时开展下一步计划,为广大会员提供有效平台资源,培育凝聚优秀人才,为中科院和国家的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智力支撑。 

活动现场

洽谈现场

对接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