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国科大科技管理学院与昌吉市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发布时间:2013-06-20 【字号: 小  中  大   

6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技管理学院与新疆昌吉市政府战略合作接洽会议召开。国科大副校长、党委副书记苗建明,科技管理学院院长霍国庆,昌吉市副市长李新娥、市科技局局长张新立等出席会议。

会议中,苗建明对国科大与昌吉市合作的历史,国科大对新疆地区的科技、人才支持进行了简要阐述,表示未来国科大将继续支持地方创新发展。

李新娥简要介绍了昌吉市创新型城市建设背景、昌吉建设创新型城市已开展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表达了与科技管理学院进行长期战略合作的高度期望。张新立就本次合作的具体任务进行了阐述,提出借助科技管理学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帮助昌吉市尽快探索出建设创新型城市发展路径的需求,不但使昌吉市的各项工作达到科技部创新型城市评价指标的要求,实现从创新型试点城市到创新型城市的平稳过渡,而且使昌吉市真正成为创新驱动型城市。

霍国庆针对目前昌吉市建设创新型城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思路。科技管理学院将根据昌吉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向昌吉市推荐适合地方发展的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促进昌吉市与中科院科技合作,建立创新型城市研究中心,帮助昌吉市建设创新型城市。双方就合作模式和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商讨,最终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形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