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处调研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3-25 【字号: 小  中  大   

调研会现场

3月22日上午,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处杨俊峰副调研员、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郗凤明副研究员和辽宁省信息中心王凯高级工程师等5人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调研。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环处副处长陈毅军,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能源所所长陈子教,广州能源所骆志刚高级工程师等参加调研活动。

郗凤明表示,广东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一直走在国内前列,本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学习广东省在碳排放指标分解、碳排放权交易和碳信息数据库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陈毅军希望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学习。陈子教介绍了广东省“十二五”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碳强度”)下降分解方案,说明了该方案中21个地级市强度分解的依据和方法,解释了下降目标分解的原则和指标选取。

骆志刚介绍了广东省总量控制-配额交易体系的碳排放控制总量确定办法和原则、配额分配办法和原则、管制企业选择办法和原则、配额交易办法和相关的管理机制。

调研小组表示,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机制设计的很多经验值得他们学习和借鉴,获益颇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