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宁波市领导调研宁波材料所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3-21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0日上午,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副秘书长陈炳荣一行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考察调研。

调研期间,陈仲朝一行参观了无醛胶复合胶黏剂生产线、复合材料中试线和锰酸锂/磷酸锰锂中试线、特种纤维试验线,参观了海洋防护材料与技术、纳米器件、激光能量先进加工、精密驱动与智能控制、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纳米能源和催化、磁性材料等实验室。陈仲朝认真听取科研人员汇报、仔细观看科研成果演示、详细了解科研进展以及与地方企业的合作情况,并与科研人员探讨研发成本、科研产业化发展等问题。

在调研座谈会上,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汇报了研究所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宁波工研院建设和发展的思路、举措及未来的发展设想,还介绍了“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的建设定位及设想。

陈仲朝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建设和发展成就。宁波材料所集聚了一大批优秀创新人才,取得了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探索并实践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效举措,创新了科技与经济有效结合的新机制。宁波材料所的建设提升了宁波市的竞争优势和影响力,建立了地方政府与国家级科研机构合作共建的良好机制,促进了宁波新优势、新发展战略的形成。同时,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完善落实保障制度;加强新技术产业化推进;全力支撑宁波新材料科技城的建设,以提升宁波市新材料产业的国际化水平来提升宁波市的国际化水平;积极谋划建设国际一流新材料创新中心;探索建立完善调动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的机制;贴近宁波的发展战略和发展重点开展工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他同时表示,宁波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建设,当好“后勤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